家门口的“人大代表接待日”, 看看代表们关注些啥?——记平凉路街道八月“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2022-09-15

 

日前,平凉路街道纺三、嘉禄和福宁三个居民区人大代表联系点同步开展了“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前期的社情民意排摸和代表关心关注,在三个联系点分别以“成套改造有多难、人大代表来关注”、“小区环境盼更新,人大代表来关注”和“房屋受损怎么办,人大代表来关注”三个主题开展了此次活动。

纺三居民区人大代表联系点

“成套改造有多难、人大代表来关注”

为回应“纺三小区204—208号、203甲居民期盼厨卫综合成套改造”的社情民意,上午9点,区人大代表、上海中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庄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庄伟在纺三居民区书记、纺三人大代表联系点联络员周雯珺的陪同下,来到纺三小区204—208号、203甲,实地查看该处房屋情况,并现场听取居民群众意见。

204—208号共44户居民,每层楼的几户家庭居住空间狭小、共用厨房和卫生间,做饭和洗澡都要排队。这里的居民们向庄冀代表反映:“阿拉只有一个要求,厨卫独用。”203甲门栋⼀、⼆楼共12户人家,每户空间不到 10平米,未接通燃气管线,居民使用液化气钢瓶烧饭,无卫生间。居民们期盼着早日改善厨卫条件和居住环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庄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庄伟、纺三居委干部们围绕该里弄房屋厨卫综合成套改造的可行性、建筑内部改造安全性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区人大代表庄冀表示,将持续关心关注该问题的进展,积极推动有关部门对该里弄房屋的改造和居住环境的改善。

嘉禄居民区人大代表联系点

“小区环境盼更新,人大代表来关注”

区人大代表、上海联通北区分公司总经理张茜,区人大代表、上海八埭头书画院院长顾本建出席活动,活动由嘉禄居民区书记、福禄人大代表联系点联络员徐天音主持。

在该联系点人大代表接待室,居民们对区人大代表张茜在上次联系选民时收到的“辽海小区电瓶车充电桩安装问题”所予的快速回应表示感谢,目前联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已做好充电桩按照相关方案,因遭遇目前辽海小区处于更换物业的敏感期而延迟施工。居民提出,该小区现有物业9月30日到期退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助引入接手物业公司。

部分居民还向两位代表反映:嘉禄公寓自1999年建成以来已有20多年,屋顶和墙体存在严重漏水渗水现象,希望尽快争取美丽家园建设。张茜和顾本建代表表示,将积极通过有关渠道向相关部门反映居民诉求,助力小区环境改善。

福宁居民区人大代表联系点

“房屋受损怎么办,人大代表来关注”

为回应居民反映的“福宁居民区部分楼房因市政施工等原因造成损坏亟待修复”诉求,区人大代表、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震宇,区人大代表、福禄居委会主任马培妮来到居民区人大代表联系点,与该联系点的居委干部和群众座谈,了解受损房屋现状、安全检测评估进展情况等。

由于轨交18号线、江浦路隧道施工以及杨树浦路综合改造工程、江浦路拓宽工程、租赁房建设等原因,双喜家园一期、凯达苑、五金大楼等部分楼房出现一定程度的变形与沉降,居民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墙面损坏、瓷砖脱落、墙面开裂、门窗变形等情况。

目前,18号线建设已竣工并开通运营,江浦路隧道等工程也已竣工,居民希望尽快启动有关修复工作。刘震宇代表和马培妮代表表示,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督促相关工程的责任方尽快制定计划和方案,确定后续定损、修复或者补偿等方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