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于洋赴平凉路街道调研

2022-08-08

 

日前,副区长于洋赴平凉路街道开展工作调研,区民政局副局长周萍、区地区办副主任徐娅嫣陪同。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秋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琼芳、武装部部长谢才庆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潘炜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汇报了街道基本情况和社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有关工作。

于洋对平凉路街道疫情防控及各项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点要求。

一是要毫不动摇地抓紧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扎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出问题,加强整改,特别是要加大对养老院、人才公寓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力度。要做好转运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把政策讲明白,道理说清楚,让群众自觉自愿配合。

二是要千方百计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压实责任,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再部署,进一步强化对疫苗接种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统筹推进,借助全员核酸开展“敲门”“扫街”等行动,动态掌握辖区居民接种情况,重点动员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开展接种,对于有顾虑有抵触的人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居民“应接尽接、愿接尽接”。要精准动员,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无家人陪同、愿意接种而无法下楼等情况,提供“上门”服务,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