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底线需守牢 占道经营莫乱来

2022-07-24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市民生活秩序正逐渐恢复如常,但辖区内各类餐饮店占道设摊、夜排挡的反弹,引发人员聚集,存在一定疫情传播风险。为此,平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区域实际,依法对占道经营开展综合整治。

聚焦人员密集的管控。针对居民大量聚集的生鲜店、蔬菜店开展高频次巡查,除督促落实店铺经营人员、进出顾客的防护措施外,针对大客流,要求店铺采取措施限制人流。同时,对顾客开展劝说教育,建议错峰购买、分时段购买,避免人流过分聚焦。

聚焦环境脏乱差的整治。针对沿街店面跨门经营、占道堆物严重的问题,以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整治频次为手段,以“巡查—整治—固守—再整治”为路径,有序整治生鲜店生鲜满地、快递点快递占道、餐饮店门前脏乱差等问题,形成“有违必纠、纠必严”执法生态,彻底降低经营者“后疫情时期,城管管不过来”的侥幸心理。

聚焦居民投诉难题的处置。日前,某些餐饮店、烧烤店门口跨门经营、夜排挡占道设摊,“报复性反弹”由此引发的油烟扰民、噪声扰民问题成为了居民投诉的重点问题。中队积极回应居民呼声,调整勤务班次,延长晚班时间,开展夜间综合整治,通过劝说教育、暂扣经营工具、行政处罚等手段提升执法时效,解决居民投诉难题,提升市民满意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