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护考 平凉城管开展“降噪行动”

2022-07-25

 

2022年上海的高考比往年都来得晚一些。为全力保障这全城关注的大事,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整治方案,细化落实执法保障措施,有力推进降噪护考专项整治。

静音整治,助力考生备考。针对五金加工行业噪音,执法人员逐一上门提要求,引导各行业业主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取得经营业主的理解,共同做好 “降噪”工作。某路段金属加工店,因金属切割产生噪音引发居民投诉。中队执法人员加强对该地段的巡查,一旦发生噪音问题立即进行制止,并建议其搬离至他处进行切割作业。针对工地噪音,对辖区内包括市政工地在内的多处工地开展全覆盖宣传,督促建筑工程施工单位调整作业时间,严防施工噪音扰民。其中,齐齐哈尔路某工地周末施工引发周边考生家长的投诉,执法人员与工地负责人多次沟通,工地调整作业时间,并在7-10日全面停工,切实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考场保障,按下考场静音键。中队根据早中班,安排专人固守考点周边,加强巡查、执法,同时,充实力量进行全方位巡查执法,及时快速处置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试区及周边200米范围内无占道设摊、跨门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妨碍交通出行的违法行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执法、管理等工作。针对市东中学周边公园经常有早起吹乐器的居民,执法人员提早介入,开展宣传,全力保障考生安心静心考好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