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 倾听民声民意 ——平凉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

2022-07-25

 

按照市人大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的要求,日前,平凉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市、区人大平凉组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

此次联系基层活动结合当前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围绕贯彻落实《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的主题,各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人民群众对本市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对“老小旧远”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为使此次听取意见建议更为集中、深入和高效,平凉代表组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分“居民区安全、城市运行安全、楼宇园区安全”三个组开展活动。

“居民区安全”

当天下午,参加“居民区安全”组主题活动的市人大代表于信汇,区人大代表潘炜、周宇、应彭华、苏晓毅、潘抒、张茜、庄冀等,与平凉街道明园村、万新、许阳、上水、嘉禄、惠明、纺三等居民区书记面对面,座谈听取了有关居民区常态化防疫情况和“老小旧远”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

“城市运行安全”

参加“城市运行安全”组的市人大代表王亿书,区人大代表杨梅、李伟军、陈吉、郑悦、马培妮等,实地视察了平凉路街道城运中心“一网统管”工作情况和阳光城滨江苑小区物业管理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代表们围绕城市运行安全“一网统管”与小区物业安全管理与城运中心工作人员、阳光智博物业管理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楼宇园区安全”

参加“楼宇园区安全”组的市人大代表李梅,区人大代表张春梅、王丽花、张聪、刘震宇、杨勤颖、郭华等,来到平凉路街道渔人码头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街道安全生产上半年工作介绍,实地视察了渔人码头商务楼宇的电梯机房、变电站配电系统、监控室、微型消防站等。

在随后的座谈中,代表们与街道平安办负责人和凡享资产管理公司管理人员围绕“楼宇园区安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三个主题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者交流互动、畅所欲言。经梳理,本次市、区人大代表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共收集到有关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老小旧远等各类意见建议20条。街道人大工委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处理,或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办理,或形成社情民意归集上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