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相伴 拥抱多元文化

2022-06-28

 

为了让辖区内亲子家庭都能体会到书籍的魅力,让更多的孩子在阅读中受益,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一睦邻中心亲子阅读社在线上进行了一系列的亲子阅读活动,本期共读的绘本故事是一首广为流传的北方童谣《一园青菜成了精》。

在腾讯会议直播中,绘本老师展示着手中的蔬菜,询问孩子们“这些蔬菜有何特征,如果这些蔬菜都“活”了会发生什么?”《一园青菜成了精》读起来朗朗上口,书中巧妙地将各类蔬菜拟人化,配以传统水墨画。娜娜老师一边带领小朋友观察绘本,一边讲述了成精的蔬菜们把菜园变成热闹的战场,小朋友们也是积极参与到老师的互动中。故事讲完后,小朋友还跟着老师的节拍有韵律地一起朗读了绘本。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旅居海外多年的 Lovi Juul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英文和蔬菜相关的词汇以及生活短语。孩子们一边听着,一边跟着老师学习。

“radish”“Cucumber” “ pepper”……

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一睦邻中心开展的“ 亲子阅读社” ,是为社区家庭提供的一个亲子交流的平台,增进家庭的亲子和谐关系,今后还将组织多场围绕儿童绘本的阅读系列活动,在社区中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氛围,同时致力于让儿童在趣味和乐趣中培养创新意识、创造能力,给孩子们一个充满书香的童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