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战场 一个都不落下

2022-06-28

 

疫情开始,战斗打响。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始终坚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情投入。2个月来,仅有2名队员因为密接暂时离队,但很快他们又回归战斗。在这个特殊时刻,人人上阵齐抗疫,在奋战中传递城管人的坚守,在坚守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谁拉开繁忙序幕?

每天早上6点不到,他就会打开单位门锁,一声清脆的“咣当”,拉开了一天繁忙的序幕。两个多月来,天天如是,即使3个小时前,他还在“封楼”现场忙碌着。他就是中队长李澐生。

早起,要复盘昨天24小时的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反省不足,还要根据队员反馈以及半夜最新的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任务,将各项工作布置到位、落实到人。

组织沿街商铺做核酸、做抗原,给沿街商铺发放物资、做好道路秩序维持、落实沿街店面擅自营业管控……为统筹应对千头万绪工作任务,他提出“步巡点位+车巡面上”的立体管控方法,分层次划分点线面责任区域和任务分配,确保“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管”,做到忙中有序,稳中推进,不出差池。

从白天的疲沓奔忙到夜色下的通宵达旦,从发放物资到检验快递点核酸码,从前期的规范“足不出户”,到后期的指导复工复产,作为中队长他一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当船长”“把好舵”,全天候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壕里。正所谓:“疫”战到底不停歇,躬身“疫”线践使命。

二、是谁默契无比成“物资三兄弟”?

“发物资了,领物资啊”,他们开启人肉喇叭模式,靠“丹田真气”通知沿街商铺领取物资礼包。三个80后的兄弟,是面上巡查的战友,物资发放是他们工作的重头戏。龚继卿负责搬运,陈玮佳、吕鸣负责派发。“开车门—搬运—传递—派发”,三人默契配合,行动干脆利索,再长的街面他们也能速战速决。再苦再累的工作,也能消解在他们一个个幽默的段子中。

每次发物资,他们都戏称是“举杠铃”——一筐筐的物资高高举过头顶,发放给商铺,越过一人多高的护栏。几个来回,手就开始发酸。可他们一直很乐观:“没事,当锻炼身体了,正好疫情期间,去不了健身房。”

每日多次的车巡、管理,他们被沿街商铺亲切称为“物资三兄弟”。两个月来,他们完成了一批又一批的物资发放,哪一家店面有人居住,住了几个人,他们都一清二楚。用“三兄弟”话说是:“这两个月,对他们,比对家里人还熟。”

所有的辛苦,所有的汗水,在沿街商铺一声声“谢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的话语中,化为欣慰的笑脸。正所谓:铁肩可挑重担,风雨兼程尽职守。

三、是谁步履不停成了“陀螺组”?

“江浦路榆林路口有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意做抗原测试。”,看到工作群里的消息,范伟鑫和杨欢立即赶到现场支援,经多方劝说,流浪乞讨人员终于同意做抗原检测,并表示愿意到救助中心去。

“盐山路某快递点正在装卸,人员很聚集。”,又是一个点位的紧急求助,他们赶紧携带数字哨兵扫描仪到达现场,对人员的核酸报告进行查验,并要求人员分散作业,避免过分聚集。

“杨树浦路有一个核酸点棚顶坏了,下着雨,无法做核酸。”,面对这一突发状况,他们将车辆开到现场,打开后车厢,将检测设备搬到车里,让医生坐在车里,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类似剧情每天都在上演,范伟鑫、杨欢作为面上巡查组,除了常规巡查、物资分发等工作外,还要负责接应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这不仅考验神经,考验应变,更考验体能。

一天下来,车巡组变成了“陀螺组”。他们不仅需要处理突发状况,在路上巡查时还要负责护送居民。两个月来,共护送了包括产检归来的孕妇、出门就医迷路的老人10余人次,让疫情之下的民众感受到爱与温暖同在。正所谓:步履不停抗疫忙,主动服务显真情。

一支“整整齐齐”的队伍,是他们不约而同选择坚守,合力画出的同心圆——是给沿街商铺发放回收抗原的她们,是站在队伍边上维持秩序的他们,是站在路口逐个查验外卖骑手核酸证明的他们,是努力劝返居民做到“足不出户”的她们,是穿着厚厚大白协助核酸检测的他们,是……是战役有我,一个都不能落的我们!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