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足迹·讲滨江故事”——隧道股份水务建设杨浦滨江讲解员服务队实战演练

2021-05-07

       近日,隧道股份水务建设杨浦滨江讲解员服务队一行20余人来到杨浦滨江进行讲解志愿服务的第一次实战演练。

       隧道股份水务建设杨浦滨江讲解员服务队于2020年10月成立,是水务建设与平凉路街道党工委党建联建的主要成果的之一。在本次实战演练之前,平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区域化党建联络员戎杰已经对讲解员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实战演练的讲解区域主要是杨浦滨江的观光A线,讲解员们一路从浮雕墙到丹东路渡口,依次进行每一个站点的讲解演练。在杨树浦驿站讲解的时候,志愿者们还为市民们进行了站内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水务建设的青年讲解员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百年滨江从“工业锈带”发展为“生活秀带”的城市变迁,深刻体会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实战演练是为了更好的展示滨江风采,今后讲解员志愿者们将定期为市民群众进行杨浦滨江故事义务讲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隧道股份水务建设青年志愿者将担任起“杨浦滨江讲解员”的角色,用声音去讲述,用故事去传播“百年红色基因”、“百年工业变迁”以及“百年自来水文化”。

1619744534(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