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街道简介

2020-07-17

       平凉路街道位于杨浦区西南部,东以兰州路为界与大桥街道相邻,西以大连路为界与虹口区接壤,南以黄浦江为界与浦东新区隔江相望,北以长阳路为界与江浦路街道相邻,是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所在地,也是杨浦区的门户。

       辖区面积3.5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37万人、3.52万户,街道下辖居委会17个。辖区内有区属医院沪东老年医院;有市东中学、惠民中学、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等中小学6所,幼儿园4所;有中国烟草博物馆;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东西向有杨树浦路、平凉路、长阳路等中小道路13条,南北向有大连路、通北路、许昌路、江浦路等中小道路13条。有37、70、80等22条公交线路,地铁4、12号线设站穿过;有大连路过江隧道以及丹东路和秦皇岛码头轮渡与浦东新区相通。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街道党工委将聚焦“城区管理、平安和谐、睦邻共治、民生服务、党的建设”等工作重点,继续发扬“四敢精神”,做到“六个坚持”,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和公共管理上来,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街道先后荣获全国敬老模范单位、全国基层低保规范化建设典型单位、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上海市平安社区、上海市老龄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上海市创建学习型社区达标单位、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优秀社区、上海市无燃煤街道等国家、市、区级各级荣誉称号数百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