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2017-09-21

       平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位于吉林路18号,中心实行“一周七天工作制”。(周一—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夏令时:上午时间不变,下午14:0017:00

       中心按照接待—告知—受理—回复(办结)的服务流程实施服务,服务内容有劳动力资源、社会救助、住房保障、医保、社保、计划生育、残联、卡证、职工互助、副食品补贴、档案查询等,服务项目达173项。其中全市通办62项,全区通办124项。中心服务对象主要是困难家庭、失业、协保、退休、外地在沪人员等。

       中心前台实行综合型“一口受理“,设有1个总咨询台;8个前台综合受理窗口,1个回复窗口,1个现金收付窗口,2个快速窗口,2个机动。

       总服务台负责接受居民来电或现场的事务咨询,引导居民领取政策告知单,指导居民了解办事项的流程、填写所办事项材料,帮助居民查询办事结果。大厅设置总服务台岗位2名、大厅值班1名、总值班长1名。

       后台7大组实行专业型“分类办理”,按照受理项目的业务主管部门分类,负责流转件、会办件事务办理,为前台工作提供业务支撑。

       中心提供预约服务,登录中国上海门户网站-网上政务大厅,即可向全市各受理中心申请预约服务;网址: www.shanghai.gov.cn预约。在预约界面选定时间、办理内容后,点击预约按钮,平台会将短信预约码发送到预约人手机中。凭预约码在预约时间就能到对应受理中心办理事项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