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守护】高空抛物如何防范?人大代表来助力

2024-03-22

  

  近年来高空抛物时有发生,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区人大代表、国家(上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总经理张茜,区人大代表、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上海市市东中学)校长沈洪根据平时联系嘉禄居民区时收集的民情民意,在年初的十七届区人大五次会议上联名提出了“关于对高空抛物加大宣传教育和执法力度的建议”。

  日前,人大平凉路街道工委在嘉禄居民区搭建平台,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沟通会,就“关于对高空抛物加大宣传教育和执法力度的建议”的办理开展沟通交流。会议由人大平凉路街道工委副主任李伟军主持,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张茜、沈洪,平凉派出所,平凉路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社区法治专员、嘉禄居委书记、嘉禄居民区民情信息员等出席建议办理沟通会。

  会上,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从高空抛物的特点、成因、已开展的工作和准备采取的措施等方面向两位人大代表答复了代表建议办理的初步方案,两位人大代表对区公安分局的认真回应表示感谢。沈洪代表提出,高空抛物安全管理可纳入平安建设实事项目,结合社区实际,分层分类采取相关安全措施。他认为,建设“和谐有温度”的睦邻关系将有助于从源头解决高空抛物。他表示,后续将配合区公安分局在所在市东实验学校加强宣传,通过“安全校园创建”、“小手牵大手”等活动积极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性,不断提升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张茜代表认为,防治高空抛物离不开全面深入的法治宣传教育,离不开高空抛物监控系统、风险排查机制、高空抛物防护设施的完善,更离不开精准到位的法律惩戒。只有社会各方形成合力,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理,人民群众才能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

  平凉派出所、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嘉禄居民区书记、法治专员、嘉禄居民区民情信息员等与会人员围绕高空抛物防范和治理工作与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