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特辑】和睦邻里情 元宵共欢聚

2024-03-12

 

  良辰遇佳期,灯火映团圆。春节喜庆的年味未消,上元佳节的热闹劲头再起。近日,辖区居民们相聚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一睦邻中心,喜闹元宵。

  开场腰鼓

  最暖万家灯火处,最喜人间喧闹时。主楼大厅里,一段开场腰鼓把气氛“燃”了起来。红红的腰鼓打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锣鼓喧天,热闹的气氛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居民,大家纷纷拍手叫好。

  猜灯谜

  红红火火的灯笼下悬挂着一个个灯谜,引起了居民们的浓厚兴趣。微尘志愿队的成员念起谜题,大家兴致勃勃,互相探讨着答案,各种回答都有。答对的居民现场还获得了睦邻中心赠送的小礼物。

  亲子活动

  多功能室里,一场“亲子齐上阵 欢乐过元宵”的趣味活动正在这里上演。绘本故事,学习元宵节知识;创意黏土,手工制作汤圆;元宵大转盘,转出好运连连。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实践课,让大家都乐在其中。

  品汤圆

  汤圆汤圆,团团圆圆,元宵节怎么少得了汤圆。居民们个个化身为包汤圆达人。大家和糯米粉、揉搓、包馅,吃着自己亲手煮出来的汤圆,一口团圆,甜在心间。

  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一睦邻中心通过丰富的活动让大家欢聚一堂,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关系,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传递浓浓的邻里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