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守护】平安伴您行·宣传不松懈——社区消防安全讲座

2024-02-23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处置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嘉禄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平凉路派出所和上海善馨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为大家带来一场“消防宣传不松懈,守护平安迎春节”主题的社区消防安全讲座。

  街道自治办、安监、社区民警、保利物业和嘉禄5个小区业委会、物业经理、保安队长近30人参加活动。

  平凉路派出所副所长许小磊特别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及时清理阳台、厨房、楼道,关注电器、炉灶、燃气等设施设备的完好,明火前面勿离人。并强调要杜绝电动车进电梯、飞线充电等行为,避免引发火灾和爆炸等危险情况,最后还提醒大家谨防新型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安全过大年。

  上海善馨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徐钧以贴近生活、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播放了有关火灾案例视频,强调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针对冬季防火的特点和各类场所的火灾隐患,详细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安全使用火、电、气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向大家传授在火灾发生初期如何扑救、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实用的消防安全技能。

  街道安监工作人员传达了区安委会专题会议和街道紧急安全会议精神,要求居民区利用电子屏、小喇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讲座,提高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能力,大家同心共筑社区安全“防火墙”。嘉禄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欢度新春佳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