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寒潮,平凉路街道再部署再落实

2024-02-02

 

日前,平凉路街道组织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传达市、区关于防寒潮工作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街道班子成员、职能科室(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值班人员参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宁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这次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覆盖面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危害,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社区治理实战能力,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加强巡查力度及频次,对沿街洗车店、洗衣店、小餐饮等容易造成积水的沿街商铺进行集中整治,发放防滑草垫、工业盐、铁锹等物资,防止路面结冰。对在建工地、养老机构、无物业小区、文体机构、集聚地等重点场所的大功率用电及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兜牢民生保障,确保温暖过冬。三是确保信息畅通。强化值班值守,对突发险情要第一时间核实上报。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及物业维修队伍,如遇突发险情,居委干部第一时间到场做好安抚工作,抢险队伍确保快速响应、处置有力。

社管办分管领导对老旧小区和沿街道路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城建中心第一时间通过物业经理工作群发送防冻保暖工作提示并召开辖区物业经理专题例会,要求各物业企业:一、迅速行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共用部位和外露供排水管、水箱、水表、阀门等共用供排水设备的巡查,查漏补缺;二、提醒居民做好防寒、防冻、防火、用电安全及高坠等事项,同时做好自用部位供排水设施设备的防冻保暖措施;三、增加应急物资储备,及时、妥善应对供排水设施设备冻爆等突发事件;四、强化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维修力量,同时保持通讯畅通,发生重大灾情、险情的,按规定及时上报。城建中心工作人员已同步对辖区物业防冻保暖情况开展巡查。

服务办立即走访5家养老机构,对机构主要负责人做好寒潮期间安全工作提示,确保老年人安全。要求各机构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刚需养老服务供给不断,严禁使用易燃易爆的取暖设备,做好寒潮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工作群内及时反馈情况并做好日报平安工作。

街道安监在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防冻工作巡查中发现,中交运大楼杨树浦路施工段存在水管泄漏和积水,第一时间联系施工单位要求做路面和非机动车道积水清理,并铺设麻袋做好防滑措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