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寒冬送温暖,幸福就在“嘉”门口

2024-01-10

 

近日,嘉禄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贴心便民,幸福就在“嘉”门口”主题便民活动,用实际行动暖进群众心坎里。活动当天,嘉禄居民区热闹非凡,不少居民早早地来排队。

活动现场,便民服务队志愿者们为居民带来测量血压血糖、推拿体验、眼科检查、口腔咨询等健康义诊服务让大家对自身健康状况有了更好的了解,并提供了专业建议。

“师傅,我最近感觉肩颈不太舒服,麻烦您帮我按一下。”只见推拿师傅用指腹、指间关节及手肘等部位进行按、压、点、拿,手法动作轻柔灵活、力量缓和、刚柔相兼。

“现在都找不到能磨剪刀的地方,家里钝了的刀和剪刀好几把,师傅给我一磨,又跟新的一样了。真是太方便,太谢谢你们啦。”一位刚磨完剪刀的阿姨对工作人员说道。

许多居民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样的便民服务非常有意义,希望社区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嘉禄居委将继续以人为本,服务居民,通过常态化便民服务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构建友善和睦的人际关系,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共建幸福美好社区。

冬至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吃饺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了让辖区群众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近日,嘉禄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中学生志愿者、居民开展“冬至送温暖,情暖一家亲”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居民和市东实验学校的学生志愿者陆续来到嘉禄居委我“嘉”厨房,擀面杖、砧板、菜刀、菜盆、面粉、各种佐料早已备齐。大家齐聚一堂,阿姨们帮助中学生志愿者掌握包饺子的技巧和手法,和面、擀皮、切菜、剁肉、调馅儿……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一排排胖胖的饺子很快便包好了。看着皮薄馅大的饺子摆满了桌子,大家边聊家常边欣赏,不时分享包饺子的技巧和心得,交流生活趣事,场面温馨而祥和。

随后,社区党员、中学生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把饺子送到了小区独居老人家中。学生们带上亲自做的贺卡给爷爷奶奶们,叮嘱他们加衣保暖,温暖的气氛传递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通过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也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也能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