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健康 推拿讲座进社区

2023-04-20

 

 

近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锦杨苑妇女之家特邀妙逸康小儿推拿的周老师进社区,举办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儿童推拿讲座。

春天万物生长,是一年中儿童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机,孩子在春季的身高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课上,周老师就大家最为关心的儿童身高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周老师现场教学了有助儿童长高的推拿穴位四步曲:捏脊、补脾经、揉身柱、揉肾俞,手把手教大家进行推拿实操,指法、部位等面面俱到。大家积极地跟着老师找穴位学推拿,老师也耐心细致地纠正位置和手法。

除了推拿按摩外,周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其他有助于儿童长高的秘诀——做弹跳类的运动、注意饮食情况、保证儿童睡眠质量、关注儿童情绪变化,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儿童身高的增长。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儿童推拿后,在家就可以直接给孩子进行健康护理。锦杨苑居民区将持续开展公益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