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社区:高温酷暑下的情绪管理有妙招​

2022-09-15

 

连日的高温酷暑

除了空调、冷饮、冰西瓜

还有什么能吸引你?

为了提升家庭成员间情绪自我管理能力,促进亲子关系,营造家庭幸福生活的氛围,近日,街道妇儿工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合在暑期为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了情绪管理线上主题活动——我的情绪我做主。本次活动共有50组家庭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早期教育指导师、健康管理师陆友老师通过讲述“踢猫效应”的故事,生动地阐释了生活中管理好自己情绪的重要性。

接着,陆老师从认识情绪、理解情绪展开,告诉大家不管是开心、伤心、害怕或生气,都是我们的感受,就是自己的情绪。不同的情绪会引起身体的各种反应,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躯体感受。

最后,陆老师告诉大家可以通过深呼吸、放松身体、安全之所等方式来缓解情绪,有效地管理情绪。学员们认真地学习,课堂气氛热烈。

情绪没有好坏之分,我们要接纳自己的情绪,而不是控制情绪。就像天气有晴天、雨天、阴天,人的情绪也有喜、怒、哀、惧,学会了情绪管理的方法,我们的生活中就会常出现阳光明媚的天气,心情自然而然就好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