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他们全力以赴

2022-08-08

汛期已至,为及时消除各类店招店牌的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出行和城市运行安全,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店招店牌开展安全大排查,督促及时拆除或整改,切实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一是排查有广度。中队坚持面上自查与点上督查相结合,最大程度上排查店招店牌隐患。面上自查,贯彻辖区道路“三纵三横”,做到全覆盖,确保无死角无盲区;点上督查,对上级部门派发的各类督查单、协办单,开展重点排查,对存在表现、结构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进行逐一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二是整改有力度。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方限期内整改完毕,当事人逾期不整改的,执法人员再次上门督促,直至当事人整改完毕。对无法自行整改的店招店牌,予以协助,确保整改有序推进。自7月份以来,共拆除各类违规店招店牌20余起。

三是巡护有韧度。店招店牌管理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中队以“安全、牢固、整洁”的标准,注重加强日常的巡查、宣传、教育,要求商家、单位、业主等做好日常的维护,一旦发现反弹、回潮,将及时加以处置,确保头顶安全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