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平安度汛

2022-07-24

 

汛期已至,据本市气象及防汛部门预测,今年汛期(6月1日至9月30日)呈现降水总量略多、影响台风多的特点,防汛防台形势严峻而复杂。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城建中心召开辖区物业企业防汛专题会议,周密动员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会议要求各物业项目负责人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工作短板、历史险点,开展滚动式排查整改,贯穿防汛工作全过程,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

开展应急演练: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强化现场组织能力,积累实战经验。

落实物资储备:要求各物业企业对防汛物资进行自查,准备充足的沙袋、草包及挡水板等防汛物资。 

疏通排水管道、窨井:清查杂物、垃圾,确保排水管道、窨井畅通。窨井盖损坏的,立即予以调换。

检查设施设备运行状态:保持消防器材、避雷设施、报警装置、监控设备和电控防盗门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在物业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城建中心组织专人对各小区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物业企业落实牢牢守住防汛安全底线,确保辖区运行安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