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2022-06-01

         日前,怀德路366弄小区沿街商铺的一名市民核酸检测异常,小区随即进入封闭管理。随着区疾控全员核酸检测指令的下达,平凉路街道社区服务办和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按照街道的统一部署,迅速抽调人员组建两支战疫小分队,披上战袍,逆向而行,积极投入战“役”一线。‍

         小分队成员们化身“大白”,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小区中,扫码、分发试管、安抚居民情绪,顾不上吃饭喝水,最长的连续工作10小时,最晚的工作到凌晨2点。一天工作结束了,来不及洗个热水澡、吃点东西垫一垫饥肠辘辘的肚子,倒头便睡,因为明天可能还有新的任务。

         进入疫情小区的次数,有的同志一只手已经不够数了;为了脱穿“大白”方便,许多同志专门买了“回力”;长时间戴双层手套,他们脱掉后调侃自己:“你们看,我的手多白。”

辛勤付出没有白费,大家纷纷对“大白”表示感谢,许多小朋友还在大白上门后为他们比爱心,点赞,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面对辛苦和危险,小分队成员说到:“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如果做不了火炬,就做微光,所有的微光聚集在一起,就能照亮整个平凉!”

         在穿上大白的那一刻

         你们就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加油!

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