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阻击疫情

2022-05-19


         近日,平凉路街道组织各居民区开展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在排查过程中,上水居民区一小区发现一个核酸检测异常人员。上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晚上10点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召集所有居委干部,连夜开展工作部署。大家互相配合、分头行动,配合将重点疑似人员的密接者带走隔离,对重点门洞开展7+7管控、对封闭小区进行2+12管控,配合医生对19位混采人员上门复采;整理小区388户居民的名册,准备物资,布置采样点。所有工作完成,已到凌晨1点。

         下午大雨滂沱,封闭小区和楼栋需同时进行核酸2次采样。为了能保证所有居民都能采样,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冒雨动员各个楼栋,为居民扫码、签署《自主健康管理告知承诺书》。书记则亲自带队进入确诊风险楼栋,将病人送走、消毒,保证楼栋安全。在大风大雨中忙碌了一个下午。所有居委干部刚刚吃口热饭,又收到密接封楼通知。书记带人赶到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封闭和核酸采样。居民的名单底册已经被雨淋湿,但依旧坚守岗位,确保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大家48小时不眠不休地奋战,此次封控工作顺利完成。后序的相关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尽管喉咙沙哑,身体疲惫,大家都全力以赴,与疫情赛跑,努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20323113600.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