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独居老人 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2-04-24

         近日,平凉路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积极防范疫情风险,保障居民健康安全。从接到通知到组织实施,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嘉禄居民区迅速组织了一支年轻的志愿者队伍,专门为社区孤老和纯老家庭的老人提前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

         根据之前两次个别楼组集体核酸检测的经验,检测工作的瓶颈之处在于核酸检测登记环节,因为很多老同志不会进行手机操作,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因此接到全员检测通知后,居民区书记徐天音第一时间在小区群里发出呼吁,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并为不善于使用手机的老人们提前做好登记。

         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有15名年轻志愿者报名参加。书记特意安排熟悉社区老人情况的老年协会会长唐芙蓉带领部分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为孤老和纯老家庭的老人提前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

         还有一些志愿者提前一天就开始在小区的小花园里为老人登记二维码。有的老人没有手机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手机登记好后截图发在群里,统一打印出来后再交给老人。嘉禄新苑小区人数多,志愿者和楼组长们当天下午逐户通知大家提前登记二维码,统计好人数底册。

         大家马不停蹄,挨家挨户,一直忙到将近6点。此时,检测现场已有不少人排起长龙等候检测。志愿者们顾不上吃饭,马上投入到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晚上12点,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全员检测任务胜利完成。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居委干部用辛勤和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片3.png

图片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