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领略古典身韵魅力——第二睦邻中心推出古典舞线上教学课程

2021-04-22

       白云飘在那蓝天里~

       我在草原上遇见了你~~

       一首柔美的藏族情歌,吹来了清新淡雅的草原风,讲述着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在这最美人间四月的第一天,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在B站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线上古典舞《心上的罗加》舞蹈片段教学。

       古典舞是中国舞的一个分支。在民间传统舞蹈的基础上,逐渐积累并形成有一定典范意义和古典风格特点的舞蹈。舞蹈特别讲究身法韵律,系统的学习必不可少。

       这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艺术美学,深受老百姓的热爱。第二睦邻中心结合广大居民们的喜好,特意邀请古典舞群众团队的张丽芬老师,选择相对简单易学的古典舞蹈,进行线上教学,便于居民们观看和学习。

       踏着音乐的节拍,老师翩翩起舞,一招一式都是细腻圆润、刚柔相济。舞蹈中更是加入了一些藏族舞的动作,与乐曲情景交融、技艺结合。舞蹈展示后,老师还特别讲解了个别动作的掌握要领,教大家如何更好地表现古典舞的魅力。

       这次教学视频不仅让社区居民们领略了古典舞的神韵,更让古典舞爱好者们学习到了舞蹈的技巧精髓,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今后,第二睦邻中心会不断推出更为丰富的线上服务,为社区居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01163618.png

微信图片_20210401163618.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