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咳嗽不要慌 小儿推拿来帮忙

2021-04-22

       在季节交替时期,小孩子很容易感冒咳嗽,但小孩子又害怕打针吃药怎么办?

       别慌,来上“小儿推拿课”就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近日,在锦杨苑居委圣骊名苑活动室,锦杨苑妇女之家邀请了妙逸康小儿推拿进社区项目负责人靳瑾老师来为社区家长上“小儿咳嗽推拿”的课堂。

       课堂上,靳老师先讲解了中医对咳嗽的认知,接下来对推脾经、推肺经、推肾经等一系列推拿法进行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为了让各位家长更清楚的熟悉推拿的操作手法,带了一个娃娃教具,现场讲解各种穴位推拿。

       通过对咳嗽患儿的相关穴位进行刺激,起到疏通经脉、促进痰液排出、温经散寒、调和气血的作用,从而达到止咳、止呕的目的。因此,小儿咳嗽推拿治疗是有效的。老师也特重强调小儿推拿手法操作的核心要素:均匀、柔和、持久、有力、深透、轻而不浮,重而不滞、快而不乱,慢而不断,手法正确是取得疗效的重点。

       现场,家长也都积极得跟着老师找穴位学推拿,老师也很耐心地纠正没找准穴位的家长。现场家长表示:科学预防疾病,少吃药、少打针,让小孩子更健康、更快乐的成长。

IMG_20210324_095856.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