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同创文明城区——控江路街道开展3•5“学雷锋,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2023 年 3 月 5 日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 60 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控江路街道因地制宜,将传承雷锋精神与文明城区创建结合起来,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一起来看看吧~

从春天出发,与雷锋同行。3月5日上午,创全工作包保区领导、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带队进点位、下社区,积极投身社区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号召社区居民共建文明城区,擦亮文明底色。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春怡一行赴凤新居民区,与下沉干部、居委干部和社区志愿者联合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现场协调解决创建难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焱一行深入控江二村107弄居民区,在下沉干部、居委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协助下开展小区环境整治,确保各项创建指标落到实处。

街道处级领导带领下沉干部分赴包联居民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改善绿化带面貌,清理楼道堆物,细致排查每一个卫生死角,为社区环境提升助力。

活动中,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内杂物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坚持“边清理、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方式,向居民们宣传文明城区创建知识,提升居民“主人翁”意识,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