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控江路街道第六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06-29

     6月21日—22日,控江路街道第六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为期一天。街道机关、区职能部门、辖区单位、社区居民、统战对象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等近13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及6个分会场,分视频会议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进行。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春怡同志肯定了过去三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向控江辖区所有居民和代表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全力支持街道各项工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正是控江全体居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聚精会神、坚韧不拔,才有了控江今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她就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明确目标、提高站位,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

 

要主动融入杨浦建设发展大局,把握中部区域发展机遇,聚焦“人民城市更宜居、社区治理更精细、民生服务更贴心、文化发展更有戏、营商环境更优越、党的建设更有力”的发展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通过“干部大讨论”等形式,在复盘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加严格的手势,抓深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断优化严密细致的防控责任体系,全力确保控江社区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手抓民生发展,要在数字赋能、民生服务、营商环境、睦邻体系完善以及加强基层党建等各个重点领域找准工作的新坐标、探索推进的新举措、取得发展的新突破,推动社区治理更科学、精准、高效,开创好控江社区发展的新局面。

 

二、做实平台、激发活力,积极推动实现新突破

 

一是发挥优势、做好支撑。要建强四个专业委员会,打好社区治理“组合拳”,聚力共同推进社区共治,争取在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公共服务、文明共建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效。二是激发自治、实现共治。要精准挖掘人民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中,挖掘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共治中。要在发挥居民区党总支引领作用、创新基层治理方法、盘活各方资源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同思共研,寻求突破。

 

三、强化担当、优化服务,持续引领迈向新阶段

 

一是党建引领、共建共融。推动区域化单位、“两新”组织等深度参与、支持协同,推进党建发展与社会治理相互促进、共融共生,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二是搭建桥梁、畅通渠道。发挥好议事平台作用和代表们智慧资源优势,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建言献策的渠道,激发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更关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意见办理的落实跟进上进一步下功夫,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控江做实、做细、做到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焱同志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街道2019-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部署。

 

全体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芸同志主持。会上,审议通过了《控江社区代表会议章程(草案)》《控江路街道社区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和《控江路街道第六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新一届社区委员会委员。

 

全体会议结束后,通过分组讨论、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代表们对街道办事处和区职能部门派出机构的工作报告进行评议,对社区公共管理、社区公共服务、社区公共安全和社区文明共建提出意见和建议。   

 

小组讨论结束后,召开第六届社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四个专业委员会新一届成员。新一届社区委员会主任黄春怡对成员们提出三点期望:突出担当实干,做美丽控江建设的支持者;坚持人民至上,做美丽控江建设的参与者;增强责任意识,做美丽控江建设的监督者。

 

 

控江路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勇毅前行,为杨浦“四高城区”和“多代融合·平安宜居”美丽控江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