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控江路街道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15

0ed8f5eb413b3591cbeb762a159963d.jpg

4月7日下午,控江路街道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街道处级领导干部、实职科长、所院队办及各中心负责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居委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杨谢俊同志到会指导。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同志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握政治方向,守牢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

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以宣传思想工作为载体,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要坚定“主心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意识形态工作;要守好“主阵地”,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体制机制;要建强“主力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

在“铸魂”上持之以恒。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让全体党员在学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魂。在“赋能”上持续探索。要提升载体功能,进一步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和各站点体系功能建设。要凝聚多方合力,有效整合区域内党组织资源,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优势,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在“强基”上持续用力。要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以压实工作责任和抓好落实为抓手,进一步强基固本。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各类人选的资格审查和考察制度。通过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分层分类培训,加大对年轻干部、居民区书记和后备干部培养力度。

三是深化机制建设,巩固全面从严治党防线

深化“四责协同”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街道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要坚持责任压实,进一步完善述责述廉考核机制,用好履责考核结果,努力形成履责管理闭环。要坚持对照标准,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导则(试行)》为标准,抓好责任落实的监督工作。深化“三不”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充分运用问题线索集体研判机制,精准研判,依法依规予以处置。筑牢不能腐的藩篱,积极探索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发挥监督实效,提高内控工作水平。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化监督机制。要聚焦监督重点,紧紧盯住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居民区“两委”换届、“四责协同”责任落实等重点项目开展监督。要提升监督水平,灵活运用“四种形态”,牢牢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既要纠错也要容错。要强化监督能力,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努力形成街道、社区立体监督体系构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吴冬仁同志传达区纪委全会相关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闵海莲同志传达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宾同志主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