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邮政快递防疫网 为民递送安心件

2022-11-28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督促辖区内邮政快递网点规范运行,控江路街道按照“依法规范、重点治理、有序推进、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强化问题治理,抓实、抓细、抓严邮政快递网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顺畅。

一、摸清行业底数,明确防控责任,加强信息联动

街道持续加强对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并结合街面巡查查漏补缺,通过全面的排摸统计,详细了解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快递网点场所消杀、邮政快件运输车辆消杀等情况,建立基础台账,实时对比更新邮政快递企业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二、坚持宣传引导,提高防控意识,共筑疫情防线

街道向各快递网点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最新的防疫政策,强调要严格落实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车辆及环境消杀处置要细致、快件消杀静置要到位,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督促分拣、投递等人员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全程规范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

三、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防控措施,加强查纠整改

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全面对各快递网点开展风险排查,做到“空间全覆盖、时段全覆盖、查处无缝隙”,强化长效执法。执法人员督促各快递网点按照“全员扫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场所码”“数字哨兵”的设置覆盖率和扫码率,确保应设尽设、应扫尽扫、不漏一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快递网点是否按照防疫要求对场所环境、快件等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加强对从业人员健康码、每日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等方面的查验,着力整治从业人员防护意识淡薄、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对于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快递网点,街道进一步加强监管和督导,对相关通报问题整改不到位、屡查屡犯的场所,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高度警惕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消除疫情防控漏洞隐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下一步,控江路街道将持续加强对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邮政快递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