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共筑社区防疫安全墙

2022-11-04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纤尘堆聚始为高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多轮次的核酸筛查对居民和志愿者们都是身体和心理上的考验。在控一社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冲在战“疫”一线,举家携手对抗疫情。家长言传身教,孩子心领神会,他们“大手牵小手”,共筑社区防疫安全墙。

化身小小快递员,送货上门暖人心

校云舒,一名来自控江初级中学初三4班学生。她的爸爸校月钿是控江一村运输服务队队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当起了小区生活物资配送的“摆渡人”。听闻爸爸要做志愿者,校云舒说:“我要和爸爸一样做志愿者,我能行。”每当物资到达小区,父女俩就开始忙活起来,消毒、分装、配送...他们一刻也没停,确保瓜果、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准时准点送到每家每户,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不停摆”。父女俩一大一小忙碌的身影打动了街坊邻里,也让更多人自愿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行动当中。

手持小喇叭,下楼做核酸啦!

“叔叔阿姨们,赶快下楼做核酸啦!”稚嫩的童音环绕在控一社区。原来是小小核酸志愿者陆洋小朋友正在提醒居民参与核酸筛查。

从今年的3月16日至今,陆洋的妈妈陆晶一直奋战在战疫的第一线,这让她备受感动,主动提出要和妈妈一起参与志愿服务。于是,社区里便多了一个拿着喇叭,呼唤居民做核酸的小小身影。

一家三口齐上阵,同心战“疫”守家园

在控江社区有这样一家三口,他们全家总动员,冲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就是家住控江一村小区的潘辰雨和爱人袁丽凤、儿子潘彦宁一家。

爸爸潘辰雨作为在职党员,疫情暴发期间,他驻守在单位长达两月,一直参与人员转运、核酸筛查、驻点防控等工作。回到社区后他也没停下脚步,第一天就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投入到社区核酸筛查志愿者队伍中去。妈妈袁丽凤是两新组织中的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志愿者,积极为楼组居民购买物资提供帮助。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她克服工作繁忙,一下班就投入到核酸筛查志愿活动中。潘彦宁作为家里的小成员,耳濡目染下,也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他帮忙按门铃、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做的也是有模有样。

助力核酸筛查,我们来接力

“请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眼前这位在耐心引导居民做核酸筛查的志愿者是来自控江二村小学五(5)班的肖子陆。他的爸爸肖元义从三月中旬以来就一直参加控江一村核酸志愿者服务工作,小肖在耳濡目染之下也萌生了做志愿者的想法。自此,他跟着父亲一起投入了核酸志愿者服务工作。登记采样信息、协助扫码、耐心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肖同学越来越熟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为社区防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来自杨浦高级中学的胡宸嘉与中原中学的俞任杰积极参加小区志愿者服务团队活动。他们一起为控一社区双阳路502弄小区的居民们服务,扫核酸码、分发抗原、引导秩序...他们俨然成了社区防疫志愿群体的中坚力量。他们有活力、有爱心、有干劲,有为群众服务的忠心...

“小小志愿者,大大行动力”。他们年龄虽小,责任心却早已萌发壮大。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长久”志愿力量的参与和注入。这场从家庭开始的志愿服务接力赛,传递了文明之美,也收获了成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