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在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静一行赴控江路街道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2022-06-29

       6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莉静带队赴上海畅铭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常务副主任方颖,副主任段汉玥,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春怡,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施晓利陪同。

 

       王莉静一行实地查看了该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区人大代表、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程士亮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企业对稳经济政策的落地感受等。

 

       随后,王莉静一行来到控江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实地查看了办公硬件设施配备情况以及代表之家制度、代表活动开展等展示内容,并听取了控江路街道人大工委今年工作要点汇报。

 

       王莉静对控江路街道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上海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将《条例》的精神内涵具化为街工委工作开展的理论依据和制度保障。二要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依托辖区教育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以家庭教育为特色的人大代表活动站;紧扣凤南一村旧住房拆除重建项目,积极动员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实践样本。三要进一步拓展社区民意收集渠道。以杨浦人大网上“代表之家”上线为契机,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建言献策作用,切实推进街工委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努力延伸和拓展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空间。

 

       方颖就进一步健全完善街工委10项制度、“家站点”规范化建设以及杨浦人大网上“代表之家”前期筹备等进行了相关的工作布置。

 

        座谈会上,黄春怡感谢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并就牢固树立全过程人民民主意识、加强“家站点”阵地建设以及更好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