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当起“小家长”,陪伴爸妈“种苗苗”

2021-05-07

4月24日上午,在控江路街道开展的“小手牵大手,我陪长辈打疫苗”活动中,小朋友们牵着爸爸妈妈,在杨教院实验小学门口有序排队,共同乘坐大巴车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

这一次,孩子们主动肩负起照顾爸爸妈妈的“责任”。在疫苗接种室内,记者看到,虽然许多孩子一看到针头就紧张,甚至忍不住闭上眼睛。可当爸爸妈妈需要帮助时,他们便帮着拉袖子、整理衣服,做起了“贴心小棉袄”。

陈垚小朋友陪妈妈来打疫苗,回想起自己以前逢打针必哭的经历,他一直在安慰妈妈“不要怕”。等到妈妈完成接种,他又帮着妈妈穿外套、拎包。“今天一早,他还叮嘱我不能空腹接种,要吃早餐,比我还要上心。”陈垚妈妈说道。

同样地,爸爸妈妈们也给孩子们做起了“榜样”。韩枫小朋友说:“我爸爸妈妈都很勇敢。”有学生家长表示,打疫苗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为了建立免疫屏障,保护小朋友们。

据悉,当天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共计200余人,分别来自控江路街道辖区内1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杨教院实验小学教师胡军说:“我们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会有更好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小手牵大手,我陪长辈打疫苗”活动有望在全区范围内得到提倡,让一个个小家庭拉动社会“大家庭”,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