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费指引

2021-10-27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费指引

 

2020年11月1日起

本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

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业务环节





 



参保登记      签订委托扣款协议      费款缴纳      权益记录



至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

 

签订扣款协议

2020年11月1日起

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心办理参保登记的灵活就业人员,应同步签订委托扣款协议。

2020年11月1日前

已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可继续使用原扣款账户缴费,无需重新办理委托扣款协议。

 

费款缴纳

税务部门对灵活就业人员扣款时间安排为:每月11日和21日两次。

如遇节假日,原则上为后一个工作日。


缴费情况查询

改由税务部门征收后,人社部门将不再寄送对账单,大家可由以下途径查询缴费情况:

途径一:上海市电子税务局-我要查询-社保费查询-申报查询-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申报记录

途径二:随申办app-首页-三金账单-“养老金”查看详情


 

通过这一方式大家还可以查询自己的公积金和医保金详情!

需要打印缴费证明的小伙伴可于缴费成功3个工作日后,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在线下载缴费证明。电子税务局操作路径为: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社保费办理—证明开具—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开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