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改造丨优秀!定海一旧改地块提前达到生效比例!

2021-10-26
昨天(9月6日)

杨浦旧改再次传来好消息
定海137街坊
达到旧改生效比例条件!



定海137街坊于9月3日刚刚启动二次征询预签约,仅用了四天不到的时间,就达到了生效比例条件,而此时,距离该基地9月12日正式生效首日,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


1.jpg


9月6日下午,位于凉州路上的旧改基地内人头攒动,宣传栏内显示:“截至下午两点,该地块已签约187产,签约率达到85.38%”,这意味着该基地提前达到了生效比例条件。闻讯而来的居民在现场放起了礼炮,居民们开心地欢呼,期盼多年的旧改终于生效了。


“速度很快的,就像开火车一样‘呼呼呼’,一下子就把我们群众的心给温暖了。”旧改居民牛阿姨开心地说道。


2.jpg


据介绍,定海137街坊位于平凉路、贵阳路附近,涉及居民219产,基地内房屋老旧,没有独立厨卫,几十年来,居民一直过着拎痰盂的生活。看着周边地块的动迁,这里的居民迫切期盼着旧改,“从结婚的时候就说要动迁,等了三四十年,终于盼到了。”居民李阿姨激动地红了眼眶,她告诉记者,自己和不少邻居都是在二次征询预签约启动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到现场签了协议。


3.jpg


75岁居民曹秀英也在9月3日进行了签约,曹秀英说自己盼旧改盼了35年,“这次的政策很满意,经办人也给我们讲解得很清楚,没什么疑问就早早签了,这下心也定了。”

曹秀英有两个儿子,一家人从1986年就搬到这里,已经整整住了35年。现在两个儿子都已年过五旬,大家庭七口人,住在17平方的房子里,紧紧巴巴,“平时经常是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屋内积水多的时候,水都能淹到小腿肚子。”如今总算盼来了旧改,令曹秀英没想到的是,此次他们还幸运地申请到了居困补贴,极大程度缓解了他们一家的居住难题。


4.jpg


据杨浦区第二房屋征收服务事务所经办人林峰介绍,托底保障政策以家庭为单位,在人均面积不到15平方米的范围内,居民可以提出享受托底保障。之后,经办人根据材料进行核实、评估,并对最终结果进行公示。


5.jpg


HAPPINESS


今年,杨浦旧改一次次提速

居民不仅切身感受到城市发展的“速度”

更体验到了旧改的“温度”

杨浦旧改人秉持“我为亲人搞征收”的理念

提前预案、周密安排

把政策明明白白地解释给居民听

让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