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集 | 新时代的好青年:我在定海做旧改

2021-04-25

从向警予到王孝和,

从红色工运到五星红旗飘扬,

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

这块土地上,

热血青年从未离场。

640.jpg

 本期复兴集,我们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全林教授以及定海路街道的青年干部李敏,用定海路街道青年干部旧改的案例,一起聊聊,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在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道路上,走了多远。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6日10:00


活动地点:

杨树浦驿站电厂党群服务站(腾越路2号进入,一直走到江面,看到保安向左转)

641.jpg

曾经,你看到的定海也许是这样的,


642.jpg


也许是这样的,

643.jpg


但今天走在杨浦滨江,定海是这样的,

644.JPG


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不仅有历史行进的足迹,还有青春之火,助力定海旧改。

645.JPG


定海路街道的129、130地块占地约11万平方米,位于杨浦滨江南段黄金地段,与国际时尚中心和电厂地块相望。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这里一直是成片二级以下旧里,居民们过着拎马桶、爬阁楼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里的房屋日益老化,看着近在咫尺的滨江地带日益变美、华丽转型,不少居民却仍然居住在旧里,他们对改善脏乱差居住环境的愿望非常迫切。


2020年,通过旧改攻坚战,定海路街道成功让4300多户居民乔迁新居。2021年,居民的旧改之梦依旧在前行。

646.JPG

在定海旧城区改造中,你总会看见青年突击队的身影。一名队员在手记中写道: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青年突击队队员将走上复兴集的讲台,分享旧改中的故事。同时,请上海交通大学的全林教授深度解析,他们心中的信仰。


2021年4月26日10:00,诚挚邀请您参加复兴集:新时代的好青年之我在定海做旧改。


我们不见不散。


如果你想成为复兴集下一期的讲者:

1、欢迎添加客服微信:customerservicewawa

2、敬请留言

3、发送e-mail至leyiup@126.com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