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组织开展“创全”市容环境百日攻坚行动

2023-03-06

为助力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提升定海社区环境品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难题顽症,定海路街道启动了“创全”市容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

 

3月2日,街道组织社管办、综合行政执法队、交警三大队对辖区主要道路跨门营业、乱设摊、乱停车及背街小巷脏乱差等现象开展综合治理

 

坚持宣传引导

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意义、目标和要求,引导群众主动了解创全、支持创全、参与创全。在巡查中发现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教育并进行劝离;发现沿街商户存在跨门经营、门口乱摆放的情况,引导店铺规范经营,自觉履行“门前责任区”的制度要求;发现商户存在广告横幅乱摆放悬挂的,要求其立即清理。

 

坚持严格执法

强化重点场所、街面秩序,对违法现象屡次发生的当事人开具《谈话通知书》约谈当事人,并进行立案调查。在本次联合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对屡教不改的当事人严格依法顶格处罚。

 

坚持联勤联动

在本次联合整治中,公安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违规处罚;社管办组织市容巡查队伍,对主要道路、小区门口进行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城管执法部门对占道设摊经营蔬菜、水果、鲜花等依法进行暂扣,形成执法管理合力。

 

 

下一步,定海路街道将紧紧围绕创全目标任务,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加强勤务巡查,维护街面秩序,切实解决市容环境方面的难题顽症,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