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月3日,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副区长,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雷出席会议。区委第18督导组组长邓天,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府办等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颖主持,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吴雷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突出了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做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措施明确,达到预期效果。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他指出,要切实抓好落实,努力把民主生活会产生的思想成效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动力。

 

一是细化整改措施

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班子问题的整改还要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要管用务实。

 

二是狠抓即知即改

对当前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狠抓即知即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开展集中治理。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

着眼长远,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发挥其长效、稳定、刚性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四是做好统筹发展

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李颖同志作表态发言: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对中央和市委区委大政方针及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积极跟进,在任务上落实落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四高城区”各项建设。

 

二是要求真务实抓整改

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形成抓整改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

 

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树新风

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根据部署,定海路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会上,李颖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做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就检查。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直奔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