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防范措施|定海路街道安委会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01-28

1月17日,定海路街道安委会主任周建辉、副主任史英俊带队赴辖区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街道平安办、安监站、城管中队、定海派出所等部门、单位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上海果德食品有限公司,检查了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食品的工艺流程、操作规范、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周建辉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防范未然是关键。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合理安排应急值守,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随后检查组来到纺运加油站,现场了解了加油站卸油区安全情况及油品供应情况,并详细检查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周建辉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加油站各项用电、用油设备的安全管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最后,检查组来到定海社区K6A-04地块工地,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农民工返乡情况。史英俊叮嘱项目现场负责人,临近春节,工程建设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排查隐患不留盲区,及时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考虑到周边都是居民楼,应做到文明施工,降低噪音不扰民。检查发现施工现场存在堆物杂乱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开具整改单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下一步,街道安委会将立足冬春季节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春节后定期组织联合检查,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即查即改,切实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提升,以高水平安全生产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辖区居民欢度春节以及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