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 | 定海路街道开展年度居委会成员培训

2022-11-28

为全面提升街道居委会成员从事基层治理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居委会在推进基层民主自治、为民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自11月14日起,定海路街道通过线上直播,以案例教学、专题授课的形式,开展年度居委会成员培训

 

 

 

 

在《社区工作中的沟通技巧与冲突调解》课程中,杨浦区优秀社工督导张彦君从多角度出发,为大家深度解读什么是“冲突”,如何理解“冲突”以及有效解决、应对“冲突”,为居委会成员下一步如何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思路。

 

 

在《社区自治项目设计与社区公益慈善》课程中,中级社会工作师朱嫣从社区自治概述、项目设计、项目运作等实务内容出发,同时融合社区基金会和公益慈善,分享了居民区开展自治项目的生动案例。

 

 

在《党组织引领业委会换届改选实务讲座》课程中,特邀专家讲师黄友建全面、系统地指导了居民区党组织如何加强对业委会选举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好业委会换届改选小组以及业委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关、审核关和选举组织关,行使好架构建议权和人选建议权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培训既能帮助大家更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自治项目,而且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强化学习,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他们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