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谢坚钢:杨浦要进一步打造人民城市“样板间”

2022-10-25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作为党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谢坚钢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以真挚情怀温暖人心,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响亮号令,“现场聆听报告后,我倍感激动、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干劲。”

 

 

亲历和参与了这非凡的十年,谢坚钢感到无比自豪。他介绍,以自己工作的杨浦区为例,十年来,发展动力产生质变,科技创新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地区生产总值由1235.1亿元跃升到1951.32亿元,区级财政收入从70.97亿元增加到143.01亿元;城区面貌发生蝶变,杨浦滨江从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了人民的“生活秀带”,得到总书记的充分肯定;人民生活水平实现跃变,全区成片二级以下旧里的历史画上了句号,群众居住条件显著改善。

 

 

谢坚钢深切感到,所有这些万象更新的辉煌成就、日新月异的生动局面,根本上都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都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谢坚钢表示,报告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鲜明指出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鲜明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在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表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考察并提出人民城市理念的地方,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区,杨浦全区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将加快推动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人民城市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生动的实践、最现实的担当,以更高昂的士气、更有力的举措激活创新发展“动力源”、打造人民城市“样板间”,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