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深入定海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视察

2022-06-17

随着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推进,如何加速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的科学性和便民性,是定海路街道现阶段防疫抗疫工作的重点之一。6月10日上午,区人大代表王红贞、郑小燕、马佳、朱晓华、肖敏、杨鹏、钱劲文、刘亮亮、张心远等一行视察了社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采样点布设、采样进度、检测人员配置、采样流程等情况,并对核酸采样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在爱国路核酸采样点,采样点点位长介绍了采样点核酸工作开展情况,由于上午雨势较大,给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造成了不便,人大代表对现场秩序进行了引导工作。

 

                 

        

在文通广场绿地采样点,人大代表向该点位点位长了解了该点位的检测能力、物资储备、工作运转、安全管控和服务保障等有关情况,同时与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进行了现场交流,听取了解社区居民对采样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交流中,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肖敏向与会代表通报了自4月1日以来街道防疫抗疫工作的主要情况,特别就采样点从方案制定、选址建设、人员配备、运作流程、转运检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大代表结合社区采样点的实际,对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细化功能分区,维护好现场检测秩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开展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重要手段,对保障人民生活健康安全、推动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要逐一梳理检测细节

优化工作流程,并随时根据要求和形势改善工作中的不足。

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统筹调配人员力量,科学安排采样时间,确保采样细致科学、安全有序。

要不断完善采样点服务保障措施

做到采样、登记、交接、转运各个环节工作精确完整、规范有序,高质高效开展。

要对核酸采样点环境进行及时消杀

规范处置医废垃圾,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高质高效完成采样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