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药+理发!定海这位“托尼”老师不简单!

2022-06-06

疫情防控以来,全市按下“暂停键”,理发店全面停止营业,“理发难”成了疫情防控期间“不长不短”的小烦恼。为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工作,5月1日起,定海路街道十七二居委组织志愿者“Tony老师”为社区居民理发,在特殊的时期送上贴心温暖。

 

图片

“剪完真清爽,阿伟辛苦你啦!”

“阿伟,谢谢你哦,给你拿了瓶水。”

原是社区配药志愿者的韦朝春化身为理发师,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解决了居民的“头等大事”,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图片

“前几天,有不少居民在小区群里说‘想理发’,正好五一期间医院休息,我不用跑医院了,可以帮居民理发。”

韦朝春主动向居委会提出了帮居民理发的想法,并得到了居委书记的支持。“我原本就是理发师,工具齐全,帮居民理发就是举手之劳。”

 

图片

 

据了解,韦朝春的理发工作室已经在社区开了十余年,自开店以来,他就秉持着为社区内60岁以上老人及残疾人免费理发的理念。即使周边的居民知道可以免费理发,“很多老人还是坚持付钱,他们知道我是外地来的,很体谅我。”

 

4月初,韦朝春的工作室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此前受到了很多邻居的关照,对我来说做志愿者是回报大家的宝贵机会。”目前,韦朝春平均每天为20位居民提供理发服务,“上午跑医院再站一下午理发确实蛮累的,但每每听到居民们的感谢,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图片

 

为避免人群聚集,严格控制理发现场人数,居委会和志愿者设计了详细的理发流程,先在小区群内“接龙”,再根据排号与叫号顺序逐一下楼理发。社区内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其余居民只收取5元费用。理发期间,韦朝春严格坚守防疫规定,全程佩戴好口罩,每剪完一次都会对工具进行消毒,“每12小时做一次核酸,6小时做一次抗原,居民们可以剪得更安心。”

 

图片

“阿伟,我想这里剪短点、那里留长点”

“阿伟,我想剪个这样的造型”

理发期间也会有部分居民提出特殊要求,韦朝春表示,“考虑到还有很多居民在排队,我会他们耐心地跟他们说‘尽量满足’,剪得可能粗糙些但大家也都能理解。”

 

图片

 

目前,理发服务已辐射到周边几个小区,“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当小区内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时,韦朝春还会提供上门服务,“自开店来就是这样,行动不便的老人让家人或者邻居带个口信,我多跑点路没关系。”阿伟的耐心、细心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好评。

“我一直在阿伟店里理发的,他的手艺真不错。”

“终于剪掉遮住眼睛的刘海了,

太棒了!”

“真是‘远亲不如近邻’。”

 

 

 

修剪的是头发

传递的是力量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

韦朝春积极“请愿上阵”

竭尽所能奉献“抗疫”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