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集丨新时代好青年:定海旧改激活“三本账”!

2021-05-06
640.jpg


“在旧改基地,我学会了如何将群众工作做得细些再细些,为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而不断努力”,在旧改故事分享会的尾声,青年干部李敏如是说道。


复兴集第五期新时代的好青年之我在定海做旧改致礼“五四”青年节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全林教授以及定海路街道的青年干部李敏作为本期讲述嘉宾。


本期复兴集以定海路街道的青年干部所做的旧改工作为聚焦点,以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理论为源点,由全林教授做了一次深度解析。他说定海旧改激活了三本账:民生账、民心账、人才账


641.jpg


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杨浦滨江,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新城市发展理念,“宜居”二字不再仅仅局限在社区旧改的初始定义上。


旧改关乎人民群众福祉和城市长远发展,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全林教授强调,在这些工程中政府工作人员的重要性:于青年而言是进步的阶梯,于政府而言是人才培养的基地。定海旧改中的青年干部就是当下时代青年推动社会前行的一个代表。旧改推进队伍中,有一支定海路街道成立得由机关事业团员青年组成的“定海旧城区改造青年突击队”。队伍中,大都是80、90后的年轻人,他们发挥着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先锋突击作用。


2020年,杨浦区最大的毛地——地处杨浦滨江周边的定海路街道129、130街坊“二次征询”正式签约,首日签约率超过98%,代表着在此居住的居民终于圆了旧改梦。


如今,曾经环境脏乱差的129、130地块正在孕育巨变,未来将成为让人们流连忘返的宜业、宜居、宜乐、宜游滨江新社区,这份巨变是全体定海人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


642.jpg

643.jpg



从第一期的复兴意义探寻,到第五期时代“后浪”的旧改工作,复兴集在探索性尝试中,构建了“人人共策、服务群团”的品牌理念——关注社区复兴,关注城市进步,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是时代“后浪”旧改的初衷与目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