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旧改为民丨定海路街道、区司法局、区旧改指挥部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2021-04-12
640.jpg

4月8日下午,定海路街道和区司法局、区旧改指挥部联组开展以“学史力行、党建引领,旧改为民、法治护航”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聚焦服务保障杨浦“旧区改造大决战”,更好凝聚共识,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区域化党建联建,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挥旧改基地中的法治力量。


定海路街道党工委、杨浦区司法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区旧改指挥部临时党委党员代表;居民区书记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颖主持。




会上,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远见,定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刃,区旧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徐峰为“律政先锋促旧改党性实践基地”授牌。


641.jpg


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和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英俊为征收地块的居民区书记代表和定海路司法所赠送了《“律政先锋促旧改”普法宣传手册》



642.jpg

区旧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徐峰、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颖和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远见分别作总结讲话。


1.jpg

徐峰就如何在旧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提出:



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工作实效


提升强度,党建工作与旧改推进同部署;拓宽广度,推进“律政先锋”党建项目全覆盖;体现深度,发挥好党员和党组织表率作用。


坚持阳光征收,把法治理念贯穿旧改全过程


巩固并加强法治力量参与旧改,更加深入地把法治理念贯穿到旧改全过程管理,维护好居民的合法权益。


深入基层一线,在破解难题瓶颈上下功夫


要紧紧依靠群众,坚守群众立场;要加强条块联动,提升服务能力;要形成强大合力,探索创新突破。

2.jpg



定海是今年杨浦旧改的主战场之一,全年旧改任务将近7000户。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李颖要求:



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投入旧改征收工作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引领街道各部门、各条线和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一起打好这场旧改攻坚战。要继续用好“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分片划块、包干到户”的定海旧改工作法,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带头,负责困难多、矛盾多的片区,发扬锲而不舍的旧改精神,确保完成旧改任务。


党建引领、全面覆盖,增强组织协同性和战斗力


居民区党总支要冲锋在前,主动开展政策宣传、参与人民调解、上门开展工作;要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党员带动居民骨干、居民骨干带动广大群众,形成共同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法治护航、服务居民,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定海路司法所要继续整合街道现有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资源,联合区非诉讼争议解决中心、区人民调解协会等专业力量, 在旧改基地成立调解工作室,努力化解旧改家庭内部矛盾,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他希望同志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3.jpg

邓远见就进一步深化“律政先锋+”党建项目机制建设,发挥专业优势为旧改征收工作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指出:



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优势,让旧区改造在法治保障中跑出“加速度”


做到关口前移,推动“阳光征收”;律师参与,保障“依法征收”;调解先行,助力“和谐征收”。


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让“律政先锋”在旧改为民中彰显“新内涵”


通过成立“律政先锋促旧改党性实践基地”,发挥好党员律师团队的专业优势,使党建资源与业务资源深度融合。


凝聚众志成城强大合力,让联学联建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增添“新动力”


通过联学联建,搭建更多的平台,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三方党建、信息、资源优势,推动合作共赢,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力量。


第一征收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朱琳、律佑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谢东和定海旧改分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杨建元在学习会上结合旧改工作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