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丨定海路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工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4-02

640.jpg3月30日下午,定海路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工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钮益忠传达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党工委副书记史英俊通报街道“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部署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街道全体机关事业干部、各居民区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

641.jpg

图片


刘刃在会上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功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要用学党史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二要明确方向,紧扣目标,加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


要认真领会区委的工作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结合定海实际,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化解难题,开创定海社区建设的新局面。

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提升党史学习的有效性。


要精心组织,全员学习;要注重实际,发扬特色;要求真务实,勇担使命,力争学深悟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

动员会后,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教授作了题为《忠诚 奋斗 牺牲——从党史的几个案例谈干部素养》的专题辅导报告。


他结合何孟雄、邓中夏、陈延年等几位龙华烈士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英雄事迹,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生动诠释了“忠诚”“奋斗”“牺牲”三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阐述了当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及重大意义。


对于在座的党员干部群众,本次党史专题辅导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更激励大家要知重负重、敢于担当,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奋力开创定海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