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文小白!——楼道治理我先行

2024-03-18

大家好

我是文小白

文明的“文”,长白的“白”

是文明长白代言人

近期,多地发生火灾的报道触目惊心。诱发火灾的因素有多种,楼道堆物也是诱发火灾的重大隐患。最近,我一直跟着银铃突击队的爷爷奶奶们在长白新城居民区检查楼道清理、做好高楼消防宣传。

志愿服务队里的成阿姨向小白介绍:“长白新城是一个动迁小区,因房屋面积有限,有些居民为了方便就将家中杂物堆放在楼道、门口。小区里七十多岁的老哥老姐都出来清理,他们的无私感动了我,当即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社区公共空间是居民回家的必经之路,也是公共消防安全的“生命通道”。在楼道内堆放废弃杂物的行为,看似得了“便宜”,行了“方便”,实际上既失了文明,又多了隐患。

“这些杂物您放在门口,影响大家出行不说,万一着火了可是大事。”清理过程中,小白主动上前耐心地跟老阿姨解释楼道堆物存在的安全隐患,赢得居民支持后,和银龄队的爷爷奶奶们齐心协力,帮助居民把堆积在公共空间的闲置家具、鞋柜、婴儿车、泡沫箱等清理装车,处理干净。

“堆放多年的杂物终于清干净了,大家的心里敞亮,生活也更加安心。”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回家的心情都变好了。长白新城居民区将继续定期对社区公共空间堆物堆料问题进行整治,同时,积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巡视,广泛开展楼道安全宣教工作,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希望更多居民心中“小小白”常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社区家园更加美丽、文明、和谐。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