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召开2024年度城市更新大会

2024-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城市更新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近日上午长白新村街道召开城市更新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倍欢主持。街道全体区管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主任,物业公司和美丽家园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孙辉指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既是城市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必然选择,也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内在要求。2024年是长白建设年,要深入实施“1+1+X”城市更新方案,不断提升社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长白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具体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城市更新双提标

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城市更新,既是民生任务,也是发展动力。二是要抓好两个机遇:既要紧抓228扩圈补短的机遇,通过对228街坊中外圈提质扩面及环上理创新人文街区创建,做到东西联动、双向奔赴;又要抢抓美丽家园六新行动提速提标的大好先机,全力推动项目早上清单、早出形象、早见成效。三是要将三全理念贯彻始终,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推动街道城市更新工作稳步向前。

二、挂图作战、动态调整,只争朝夕抓落实

一是尽早谋划,按照能早尽早、能快尽快原则,倒排任务,挂图作战。二是协同发力,完善机制,加强协调,紧密配合。三是严把质量,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程施工。

三、立足长远、多措并举,长效管理谋新篇

一是要在压茬推进拆违攻坚的同时,始终保持治违高压态势,防止新增;二是要激活社区最大公约数,以社区公约为主要抓手,破解后续社区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三是推进城市综合管理实现常态长效,把市容秩序整治做在平常、抓在经常。四是要做好主体全参与、问题全解决、管理全周期三篇大文章,打好城市管理持久战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倍欢主持会议并就长白新村街道城市更新工作提了“四个出发”:一是拆违以实际出发,以“稳”为先;二是方案以需求出发 ,以“人”为本;三是建设以质量出发,以“安”为尺;四是管理以长效出发,以“效”为要。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峰传达市、区城市更新大会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长白新村街道城市更新计划,明确工作专班方案。

会上社区管理办、控江路18弄、延东居民区和松花居民区分别围绕城市更新议题作了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