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白228街坊,共享绿化新空间

2024-02-19

 

2023年,杨浦区绿化市容局积极推动单位附属绿地开放共享。一起来了解228街坊园区附属绿地开放情况↓

228街坊位于杨浦区长白路158号,单位附属绿地开放面积为14282㎡(其中附属绿地面积为5100㎡),是优秀园区品质生活打卡聚集地的典范。

228街坊原是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第一代工人居住区,亦是上海现存唯一的成套两万户风貌住宅。杨浦区绿化市容局积极贯彻落实单位附属绿化开放共享实施政策,结合228街坊设计特点,与科创集团通过城市形态整体规划、统筹单位内部环境打造、周边道路美丽街区等项目,实现红线内外的公共空间及绿化无界融合,在保留原有历史风貌基础上对其开展改造提升。

一、延续历史风貌,强调文化内涵

作为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首提地,杨浦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主动保留了228街坊十二栋两万户建筑的空间格局,留存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工人新村的集体记忆,并推动实施项目更新。该项目也被纳入上海市首批城市更新试点项目的风貌保护计划。

二、强化功能提升,完善服务配套

以城市更新为契机,结合周边社区特征和228街坊资源优势,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衣食住行谋划功能配套,积极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228街坊“15分钟社区生活圈示范标杆项目,通过项目更新,周边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在228街坊一站式得到满足。

三、优化街区环境,提升景观品质

保留原有中心绿地,增设座椅、廊架、平台和牌坊等硬件设施,配置以绿化成规整式乔木林及集中式花境为主,规模种植樱花、梧桐、香樟,在种植上与原有风貌呼应,形成特色。植被上以花境为主。最终形成上木有序、下木繁盛,疏密有致的植物配置,打造休闲娱乐、消费升级、邻里文化、探花寻绿的一站式园区广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