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认识、持续开展、久久为功|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2023-05-31

近日上午,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主持会议。

会上,邀请杨浦区人民法院周励法官作民法典专题报告。周法官结合真实案例解读如何运用民法典解决社区治理中的现实难题,对基层社区法治建设工作具有现实指导作用。

孙辉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民法典,推动社区法治建设指出: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民法典重要意义

要将民法典学习同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学习一起作为机关干部、居民区两委班子的重要法治学习内容,经常学、反复学、与时俱进地学,深刻把握其中的法治内涵,为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二、要持续开展推动实施民法典普法宣传

要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针对不同的群体用不同的宣传方式,灵活运用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宣传渠道,创新形式,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扩大宣传受众面,提升宣传效果。

三、是要久久为功准确运用民法典推进工作

今年街道争创上海市法治示范街镇,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法治思维来思考工作,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灵活运用民法典为社区治理提出新方向、新方案,为人们提供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会上,中心组成员周骏、朱博文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现场或书面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