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标杆”、打造“窗口”、锻造“典范”——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1-22

近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区委中心组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倍欢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孙辉就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白取得实效指出:

一、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树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贯标杆”.

推动学深学透。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带着感情学懂、带着责任弄通、带着担当做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开展宣传宣讲。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长白宣讲团,策划好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的宣传宣讲、教育培训,讲活创新理论、讲好长白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社区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让社区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长白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标杆地

二、以慢不得的使命感,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展示窗口

坚持系统施策。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特征,充分把握城市管理、社区治理的科学规律,充分抓住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推进的重要契机,推动社区建设提速换挡、社区发展步入快车道坚持特色亮点。推动实现三化发展,聚焦党建微花园”“安康和美图等特色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奋力开创长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局面。坚持品牌引领。提升社区发展软实力,在一环两街三园基础上,持续打造社区群众可感知、可触摸的服务品牌,推动长白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社区治理的重要展示窗口

三、以等不起的责任感,锻造人民之城社区建设典范

智慧长白赢得未来。不遗余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探索完善智慧大脑”“智能水表等基层治理应用场景体系,更加高效、便捷地满足群众需求。活力长白抢占主动。紧紧抓住明年安康和美·活力长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国际健康社区十周年“228街坊城市更新项目、党群中心融合建设项目竣工等重要契机,做好功能配套和能级提升,吹响长白快速发展新号角。平安长白守护家园。时刻把社区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展现一以贯之的决心与行动,锚定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心全意守护社区平安。

会上,中心组成员魏明芳、陆晓燕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