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2-10-25

近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倍欢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全体区管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辉同志表示目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慎终如始绷紧防控这根弦,他强调:

一是筛查要全

全员核酸检测要做到应筛尽筛,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包保领导、联络员要指导居民区延续在封控期间形成的核酸筛查的有效做法,确保不遗漏全覆盖。

二是防控要牢

宾旅馆、长租公寓、菜场等重点场所要做到每日巡查,各职能部门按照既定分工落实到位;邮政快递、教培机构、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要加强提示,该关的关、该改的改;社区内密接及同住人等重点人员要按新要求落实“7+3+2”管控政策,确保闭环管理,措施落细落实。

三是转运要快

要不断增强分级和分类意识,提前研判待转运人员风险等级,针对特殊人员的转运要一事一议,做到事不过夜、日毕日清

四是防护要好

所有工作人员要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到三件套”“五还要;管理办要针对保安人员的工作要求形成具体工作提示;应急专班要针对转运司机防护特殊要求,落实闭环管理,提醒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行程安全。

冯倍欢同志在会上传达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强调:

一是衔接好

各包保领导、联络员与居民区要做好衔接,摸清封控人员类别和场所底数,精准管控、杜绝疏漏。

二是执行好

各部门要时刻按照最新的政策口径执行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场所码”“落地检等工作要求。

三是落实好

各包保领导、各部门要坚持平战结合,统筹疫情防控和四季度重点任务,按照既有计划有序推进面上工作。

 

点赞0 收藏0